说“公约倡议”有问题的姑娘请冷静一下,不要成为陆晨曦

谢谢太太们的努力😊

赤恩君:

果然等来了举报被屏蔽哈哈哈!厉害了我的LOF!看看能不能恢复先。






以下原文。




这是两个环节,从 发出调停贴 到 公约倡议-初稿 。有多少人是经历过站在炮火密集中心的?空降看到公约倡议就觉得可笑?我斗胆来捋一捋这两个环节经过和当时环境,不希望看到姑娘们成为陆晨曦。




先感谢 @波妞Ponyo_w 给蜜太的头脑风暴,让我看到了自己不是孤立无援。




四月二十四日,战火白热化到什么程度,撕到了第六阶段,凯粉把 凌野造谣你圈不清理 (我们不占理)和 你圈写黄文一锅端 (这就越界了)两件事糅合在一起攻击我们,屠屏屠到非常混乱,我们可以说是被压到不行。




下面上当时凯粉刷的声明中,想要端掉整个LC的部分:







凯粉是一个战斗群组织来刷的,事态已经被带偏了,而且战斗力强,我看到是又愤怒又委屈,姑娘们你能理解这种心情吗?




合理的和无理的加在一起刷,这招很高啊,把节奏带偏去LC衍生这种根本不可能两句话说清的事情上,我们忙着回掐凌野这类粉圈毒瘤,澄清造谣侮辱WK我们不姑息,就被喷说写LC本来就是侮辱。混战,混战你们能理解吗?而且当晚还有个挑事的把这次撕逼放上了知乎! 这是当时的环境啊,经历过的姑娘都能理解当时那种控制不住的无力感吧!




这时候蜜三刀站出来,开了“坐下来谈谈”的调停贴,把战火全部搂到她的贴子里,说这是一个“堵枪眼”的举动也不为过吧。底下787条评论,如果是在外面tag撕,会有多惨烈。




然后今天你们跳过这个环节,对着一个初稿指责她圈管,我只能一边难过心疼蜜三刀,一边难过你们就像陆晨曦在指责庄恕。




先上图看看蜜三刀在调停贴里的言论,这是你们认为的跪舔、妥协和怂吗?





(↑看一个咄咄逼人的言论)



(↑LC姑娘看不过眼的反驳)



(↑蜜三刀有理有据地拆解无理要求)




调停贴出来后,得到的是纯粉的冷静和控制,第二天我中午去扫的tag,已经有纯粉让没加群的凯粉不要再乱刷了。下面上几个帖子:


https://heiheihei037.lofter.com/post/1ed38076_f5888f0
评论摘取:再等等吧,她们内部矛盾远比纯粉复杂~

https://hehehehehehe533.lofter.com/post/1ed37c7b_f589c26
评论摘取:不要挑事了,掐西皮是掐不死的,先冷静一点。

https://tracychang.lofter.com/post/418d80_f599be8
评论摘取:我也好奇现在是不是新一轮暴风雨前的宁静,这圈除了蜜三刀太太还愿意做点事其它还没走的太太都在高冷说这是侵犯自由,用别人的错误来惩罚我是不道德的。可是自由从来就是在规矩里才有的。同人文小众圈,本来就是法律上涉嫌侵权,肉文又有构成传播淫秽罪的嫌疑。别的同人圈基本都默认有一定守则。




如果这样都被认为是卑躬屈膝,我只能说,每个人的三观不同,你当我是圣母吧。




做事有头有尾,既然发起了调停贴,那肯定得拿出一个东西,这就是你们现在看到的,嘲到不行的“公约倡议-初稿”。不知道有多少姑娘看了里面的内容,下面划个重点,真想请问哪里妥协不公丧权辱国了?哪一条说屈服了禁止了?


——————————————————


1. 禁谣言。不造谣,不传谣,帮辟谣。王家和靳家的谣言,楼诚姑娘见一杀一。
2. 勿扰真人。 
3. 对真人活动力所能及地支持,有钱出钱,有空的刷数据。 
4. rps。 
5. 创作的人物把握。 
6. 恶意文的监督举报。




午休时间不多,这是大纲,肯定没全,而且一点都不具体,前三项是肯定的,后三项要进一步归整,我脑力不够了。


————————————————————


如果你说这样一个大纲,什么细节都没有,自己就默认自己要屈服了,姑娘再回顾一下上面,纯粉屠屏的声明,和蜜三刀及评论中所有回复的态度。




然后就是有人觉得很可笑自己被代表,我只能说,谁也没有想要代表谁,谁也无权代表谁。你可能是空降看到倡议产生这样的想法,我只希望你能去看一眼了解事情。如果你打从心里面觉得被代表了,那就是真的被代表了,被你自己的臆想。




最后回归事情的元凶——凌野造谣,指路证据贴,感谢 @琅琊一只精 姑娘,辛苦了。是我们CP粉自己挂的凌野,不是纯粉,纯粉们不要再造谣说我们无作为了。


https://ningcanaan.lofter.com/post/44a50e_f58a87a




然后推一篇我觉得写得有道理的分析——薛定谔的凌野,感谢 @一块自留地 姑娘。这是发生在清和第一次发声自责的大环境下,没有围观全程的姑娘们,大家可以看看,这是不是客观存在的。


https://tracychang.lofter.com/post/418d80_f54de14




※※※※※※※※※※※※※※※※※


结尾说说我的看法。




1.LOFTER是半公开的环境,没有版主吧主管理员,无法实施24监控与删帖一言堂处理,这是客观条件。【←这是说给纯粉看的】




2.LOFTER作为轻博客,对于同人圈来说就是用来存放创作和浏览作品的。也可以认为是作者带着她的粉丝,形成一个一个小圈最后聚合在一起,小圈之间会有交融,但是不会每一个圈都互相通气。【←这个就不局限于LOF同人圈了,微博的纯粉大本营也一样】




3.大部分读者和作者会有一个习惯,只刷首页不刷或很少刷tag,关注的人发表什么推荐什么,自己就看什么。【←这就是为什么会出现薛定谔的凌野】




4.因此我们只能自控自律,不侮辱角色是写文和看文的底线。这不是搪塞纯粉的空话,这是实话。对于OOC的问题先前我们也大规模讨论过,再说了我们没自己撕过粉圈毒瘤吗?举个例子,久卿这个人就是我们自发撕走的,想要看证据我也有。




5.所以对于蜜三刀的倡议,我其实只能想到的两点,第一是重申打tag规范,第二是成立雷文举报中心。(这个听说以前办过,但是被举报得进行不下去,这就牵扯到判定标准、执行人、合理性等等的问题,这不是一道简答题,是一道论文题啊)




最后,我关注的人都是我爱惜的太太,不希望你们发生误会,在此多嘴了,叨扰了。

评论
热度(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