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杨】第三日的雪

所见之处皆为一片空茫的雪地。不仅没有树,连低矮的灌木丛也没有,看不到任何匍匐在下的生命。太安静了,天上的云都是凝固的。


先寇布走下车,很奇怪,冰冷的天地里却感觉不到一丝寒意。这样大的雪也没有伴随像北方一样呼啸的风声。寂静的更像是一片墓地,可是哪有一块墓碑都没有的墓呢。

雪没过他的鞋子,在踩踏下发出咔嚓的的声响。他不知道自己在走向哪里,他的双腿不知疲倦,只有天上的太阳平静的注视着。那太阳也是白色的,或者说,白色是占据这里的唯一颜色。


该回去了。但来时踩下的脚印已经被雪覆没。他懊恼的叹口气,拔出脚,准备往回撤,可就在回头的一瞬,一丝刺目的红色映入眼底。他闭上眼再睁开,眼睛里像是蒙了一层雾。他跌跌撞撞的往那红色走去。


那是一个人。


他忽然觉得双眼沉重,耳朵里打鸣,双手控制不住的颤抖起来,情绪好像被冻住了。那个人躺倒在红色蔓延的雪地里,身体直直的伸展着,没有动作,没有呼吸。他的感官像是才被找回来,开始打哆嗦,下排牙齿格格的撞击着上排,疲倦又饥饿,双腿发软,头晕眼花,他眼睛里的雾越来越重,已经看不清人型了。


他跪下去,摸摸索索的捉住那个人的手,熟悉感在相触的一刹就铺天盖地的涌过来。

在失去意识的前一刻。这片荒凉的没有一丝声响的雪地上,终于响起一个人呜咽的哭声。 

评论(2)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