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定不剪幻乐居了,故事太完整。镜头,灯光,舞美,台词,演唱,配乐。不是一点瑕疵都没有的的片子,但是真实有震撼力。
而且这份感动离开这个背景就不成立。戳我的点是内核的浪漫主义人性之光。故事是一个至美的黑暗童话。两个主角,一个是几乎无性别的孩童,一个是基本无身份的小丑。两个在边缘社会漂流的人,传递的玫瑰是救赎的浮木。在这浮木上歌唱,舞蹈,挣扎着筑起虚幻的乌托邦。然后被践踏,反抗,最后逃离。——看起来没法实现的逃离,但是好歹有了一束花。
我想把这个角色单独拎出来,时刻品一品,像看守一堆宝石一样注视着它。

ps昨天看《南方高速》,里面的一些话,拎出来感觉十分适合居老师。

“在他的风格里我看到了极端的自相矛盾,以及咄咄逼人的活力。它永不满足,像一根马刺不断鞭策,又像一种用不停息的营造。它的快感不在于攀到巅峰,而在于不停的探索,在于它拥有的那些能够抛弃所有人为因素却又充满人性的特质”
“他的征服就像一场梦,听众的掌声把他带回现实,便是通向遗忘的梦醒时分,在这一边是一份半钟的时间里,他在遥远的那一边度过了一刻钟。”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