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深夜报社的丧兮兮纯音乐歌单

看到大大评论下那么多回复我就搬个椅子跑回自个家门口呼唤下。。 
既然大家推荐了好多有词儿的,这里就上点没词儿的,适合深夜捂着被子追悔往事偷摸掉眼泪儿的歌。 

按能想起来的顺序排列,都挺喜欢。 

(一) 
冰岛Olafur Arnalds(奥拉佛 阿纳尔德斯) 
音乐以钢琴和弦乐为主, 与其说是post-rock, 不如乾脆说是modern classical。 专辑听来犹如电影配乐, 既优美又带些悲伤, 清澈细致, 牵动著听者的情绪, 让人沉醉。【此段来自百度百科】 

《3055》是几乎适用于所有Cp的大杀器,琴声娓娓道来仿佛用旋律弹奏一个倒叙的故事,后面的提琴(不太清楚是大提琴还是小提琴)慢慢插入像是两个人在时光中起舞奔跑,到最后鼓点响起,奔向高潮。用这个曲子做的两个福华剪辑都虐到哭。 

《Romance》喜欢钢琴曲的一点是,简洁的音节带来极具张力的情感漂移。看到一句很妙的评论“黑暗中我们看不清彼此的脸,只有彼此的眼睛炯炯有神。” 

他的曲子都有种孤独苍凉的虔诚,冷而纯粹。 

(二)Circadian Eyes

又事一个来自美国的一人团。巨冷。。 
《Rain》在雨声慢慢的铺展旋律,美的很虚幻
。直接上评论 

“纵使这世上一切都是假的,至少疼痛与呼吸是真的。疼痛让我有活着的质感,呼吸是我存在的痕迹。除此之外,回忆与往事不代表任何意义,一切都已在前一秒逝去,不要被过去操纵自己的心,不要被无形的枷锁束缚而亡,用疼痛感知世界,而非双眼。” 

(三)Cicade (蝉) 
Cicada是华人古典乐队,风格为后摇滚、室内流行乐和新古典,受Philip Glass和Sigur Rós影响较大,这支乐团于2009年底在台北成军。而乐团之所以取Cicada(蝉)作为团名是因为“人们觉察到蝉的出现,往往是因为听到了他们的声音,而不是看见其形体”。 
(最近爱死这个乐队了) 

《最后 仍在一起》 
还是直接扔评论吧 
“离开你之后,迄今为止,我一共听了4136首歌曲,看了315部电影。对,我就是有这么无聊,和你说分手以后,自己都变得不再有趣了。所有的优点都被你一起打包带走了,谁还会喜欢我啊。” 
“我让你看着我的眼睛,我想把一万个小怪癖三千个小聪明都给你,和我的真诚,诶你为什么对我这么不好啊,我们之间会不会像这首歌一样突然峰回路转瞬间晴天,晕染开来~ 原谅我真的不能把话讲的再好听些了,不能在你那里做的更多些了,所以我只能坐在你面前就那么哭了起来。我今年23岁啦” 
评论区真实而感动。。 

(四)小濑村晶 

《love theme 》 
“凌晨两点,我好想你,我好饿“ 
-来自评论 

《Azure》(这首不丧。。且萌) 
评论里好可爱的一句话 
“你有多可爱?怎么跟你形容呢。这么说吧。首先我是个悲观的人,你看得出来吧。我觉得人类没救了,世界也快撑不住了,地球裂开是早晚的事,像掉地上的西瓜一样爆个稀巴烂。这是定数。但你的可爱,从某种程度上说,你的可爱拯救了全世界。本来我是想背着原子弹提前毁灭地球的。我最最最最最最最喜欢你了”(听的时候看到这句话居然觉得挺甜挺开心) 
好困。。我要睡了。。 
整理了一份歌单给您。 

分享黯空Alma的歌单《你能听到我吗?》


 

 @浪味仙侠 

评论(6)
热度(18)